假如袁慎一开始主动求娶—答应

程少商缓步走到前厅门口,听着袁父爽朗的笑声,“程大人过谦了,程四娘子秀外慧中,与我儿甚是相配!”


程少商听着夸赞的话,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。心里嘀咕着:这袁伯父连我的面都没见到,怎知我的为人,还有这袁慎…


“少商?站在外面干什么,还不赶紧来拜见袁伯父和袁伯母。”萧元漪大声说道。


程少商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裙摆,端正好自己的礼仪,缓步走进去。


“少商见过袁伯父,袁伯母!”


“程四娘子果然端庄,可见程夫人教导的极好。”袁父夸赞道,“今日我与夫人前来,是为我家犬子向程大人提亲,不知程大人意下如何?”


程始看了看萧元漪开口问道:“啊,善见公子德才兼备,不知看上小女哪里?”


袁慎微微欠身,认真的看着程始,“我对程四娘子一见倾心,在灯会看见少商第一眼,我便认定此生非她不娶。”


萧元漪说道:“小女自小养在乡野,不知礼数,若是善见公子觉得新鲜”


“夫人!”程始看着萧元漪

“不是新鲜!”袁慎喊道。


“善见,不得无礼!”袁母微微厉声说道。

“善见失礼了!”


程少商低了低头,她自来知道母亲不喜欢她,听见这话虽然不意外,但还是心里很难过。


袁慎看着程少商开口道:“我娶少商绝不是因为新鲜,我对少商是认真的,虽然少商跟都城里的女娘很不一样,她活泼可爱,率真,在我心里少商便是最好的。”


程少商诧异的看着袁慎,她并不知道袁慎如此喜欢她。少商心里清楚,虽然她对袁慎这番话很感动,但她现在对袁慎并没有男女之前。


“我…”程少商刚要开口,便被萧元漪打断了“以善见公子的才学,应当有更好的人选,我家姎姎还未嫁人,不如公子…”


“元漪!”程始微微皱眉。


“夫人,正如我儿所言,我对少商也是非常喜欢,不妨问问少商的意思。”袁母说道。


“正是,少商啊!你是否愿意啊?”程始看着少商问道。


“阿父,我,我愿意!”程少商认真的看着程始。


少商心里已经算计好,若是今后互相喜欢,那是最好不过,若是不能,相敬如宾也是好的。





评论(10)

热度(211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